Friday, October 06, 2006

有為 ... 無為?

今天, 是中秋佳節, 人月兩團圓呢 ~
可惜, 今年的我, 又是與工作共渡一宵.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戚戚 ...」 這是我的中秋感 -O-"每年都在尋覓著...
但是.... 人總要有盼望的... 「眾裡尋他千百度, 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lol

入正題 ....
昨日上中文課時, 導師提及道家的「無為」, 亦帶起了一個問題, 「人是有為的嗎?」

昨夜反覆思量, 突有一感 ....

人們在「尋尋覓覓」, 為的是什麼?
男孩子們約女孩子們, 為的是什麼?
女孩子們到會, 為的是什麼?
...情情愛愛, 為的是什麼?...

人們整天工作, 為的是什麼?
弄得自己忙得很, 為的是什麼?
...

很明顯, 人是有為的 .....

但是 !!!!!!!!!!!!

父母養我育我, 為的是什麼?
為的是盡父母的責任嗎?
盡責任, 為的又是什麼?
為什麼要生我, 為的是什麼?

很明顯, 人不是全都是有為的!!

那麼, 人不是全是有為, 那有沒有無為的人?
無為的人, 是不是整天在遊魂太虛? 不知道....

試想想一個問題 ....

無為的人, 為的是什麼?
為的便是無為吧 ....

有為地無為 .... Oops ... 有為? ... 還是無為?

No response to “有為 ... 無為?”

 
© 2009 Emptiness Blogging.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psdvibe |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