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新的一頁書 (一)

又一本新的愛情小說. 有些時候, 總是很忙. 有些時候, 就是忙也不管了... 讓自己鬆弛一下 =] 想起來... 對上一次看愛情小說... 是一年多前的事

這一次, 是一個異地情緣的故事. 小弟從沒看過、也沒有聽過有關異地情緣的故事, 對它一無所知; 只是知道, 自從互聯網的興起, 異地情緣 跟 交友網 也開始蓬勃起來. 在接觸異地情緣之前, 感覺它是一種不實在、沒有安全感的東東. 電腦前的一方, 跟電腦後的一方, 其實都不知道對方在做些什麼... 究竟, 異地情緣 是怎樣維繫的呢...? 可能是一門好深奧的學問吧.

這個故事的背景, 發生在不同的地方. 男(後稱: 他)、女(後稱: 她)主角都是在同一間公司裡工作, 他們兩人隸屬於不同地方的分公司.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兩人在公司舉辦的培訓課程遇上了. 不知道, 是巧合, 還是天意. 他跟她, 被安排到住在旅館的對面房間. 他每天離開房間, 都看到她的門口; 而她每天離開房間, 也都看到他的門口.

在培訓的頭幾天, 其實雙方都沒有留意對方, 更可能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在一個偶然下, 他的房友, 到了對面房間找她跟她的房友傾天. 而他, 就只是跟著一起去. 他, 開始留意到她. 可是, 天是愛戲弄人的. 他, 留意到他的房友, 也在留意她. 兩個男,一個女... 一個嬲字吧.

過了一天又一天, 到了一個晚上, 去培訓的朋友們都很高興~ 一起喝啤酒, 一起玩遊戲. 就像一個大家庭的聚會. 而他的房友, 有點醉意. 他就問房友啦: "你對她, 是不是有好感?" 房友起初不敢照直回話. 後來, 他換了幾個問題, 最後又問到了同一個問題... "你對她, 是不是有感覺?" 房友也沒有直接回答, 反而問到: "什麼感覺". 他說: "男生想跟女生在一起的感覺". 房友說 "好像有一點點".

就是這一段對話, 對整個故事埋了一個伏筆, 對日後的發展, 留下了很大的影響 (review 是這樣寫的 -.-)

其實, 他跟房友也是初認識的. 但是, 兩人的感覺很熟絡, 房友把他當成兄弟一樣. 而他... 卻不想跟房友說... "我也在留意她". 為什麼? 因為... 先前他跟房友有以下對話...

他: "Are you serious about her? Are you looking for a wife here?"
房友: "I'm serious. But I'm not looking for a wife."
他: "You say you're serious. But not looking for a wife? Are u kidding me?"
房友: "Yeah, I'm serious. I'm not kidding"
他: "Why? You just want for girl friend? You don't want a wife?"
房友: "No no, not a wife. For me, girl friend is what I want now."
他: "Uh... Why? Did you think of having a baby?"
房友: "Nope."
他: "Why not?"
房友: "It's because I live in a broken family."
他: "Err... I'm sorry about that."
房友: "Nevermind. It's not your fault."

他.. 就開始覺得房友是一個真誠的人, 他想幫房友. 他想幫房友追求她. 但是...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以控制自己,全心幫房友呢?

故事說到這裡, 就換到了另一個場景.

他第一個行動... 可以說是為了他自己, 也可以說是為了房友. 他在培訓課堂的空閒時間, 在耳邊輕聲的問了她一個問題... "問你一個問題, 你有沒有男朋友... 我來幫房友問的". 她回答說: "privacy~"
書裡... 交代了他的想法... "她是知道我在騙她...她不肯跟我說?? 還是, 她已經有男朋友, 不願說出來??" 很坦白, 這問題是他為自己問的.. 到了那天晚上, 他跟房友說了 "我幫你問過她... 她不跟我說有沒有男朋友, 我覺得你應該有希望的! 放心... 我會幫你" (review 有人寫: 這裡的她, 是不是在想... "他應該是喜歡我,用這個爛藉口問我,我就不給他一個答案")

又到了另一個場景了. 培訓的朋友們又聚在一起喝酒跟遊戲了. 他跟她坐在一起; 而他跟她當了遊戲中的情人. 遊戲完結時, 公佈誰是一對的時候... 他說了一句他自己不想說的說話: "她是我的情人, 不可能吧!"... 說了這句話, 可能是他愛面子吧... 也可能是, 他想到了真誠的房友. 其實, 書中提到, 他早就輸了給自己... 每當他看見房友主動找她拍照的時間, 他都會走過去她那邊, 喊著要一齊拍照...

到了培訓的最後一天晚上, 大家又醉了... -.- 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喜歡喝酒... 可是... 他就還沒有醉過一次... 每次他都很清醒 =.=" 當然, 房友又醉了. 其實, 房友不是愛情的專家, 膽子也很少. 他知道房友每次醉了的時間, 都是房友最有勇氣的時間. 大家都回到房間... 他就跟房友說... "我先洗澡, 最後一晚啦... 如果你還不過去對面跟她說... 我就沒有辦法啦." 當然, 房友去了對面的房間. 當他洗完了, 躺在床上, 就聽到房友跟她說: "你明天早上五點就要走啦, 我來送你". 這個時候, 他在想... 房友應該是說了. 他可以安心了. 房友回到房間, 他就問: "你說了嗎??" 房友答: "還沒有... 沒有膽子呀~~" 他說: "沒用呀你!! 好啦...那我幫你最後一次, 早上五點我叫你起床". 他跟房友都一齊調教了鬧鐘. 過了幾分鐘... 2:30a.m. 房友收到了一個短訊. 是她!!! 她說: "這麼夜,還找我嗎?" 房友就問他: "你是不是用我的電話打了給她!!" 他說: "你胡說... 我都不知道她的號碼... 又不懂用你的電話... 怎麼是我-.-" 房友說: "現在怎麼辦?" (其實... 是房友自己打給她... 房友不好意思開口...找他幫忙) 他說: "我幫你回覆吧... 拿電話給我...教我用你的電話" ... 他拿上手... 想了一想...說: "怎麼轉 筆劃輸入法 -.-" 房友就弄了一下... 再交了給他... 他想了一會... 打了 "醉了 應該是按錯了 我還在想你" 他交回房友, 叫他看一下... 房友就把它改了 "醉了! 應該是按錯了! 我還在想你!" 又交回他... 說: "你真浪漫~~" 他就說... "好了, 發給她" ... 房友說: "啊~~ 我不敢~~ 你來幫我發~~" 他說: "我都不知號碼是什麼... 怎發... 你來按號碼" 房友按了... 還是沒有發短訊就交了回他. 他又一次拿著電話... 他說: "好了, 發了" ... 發了... 房友說: "天啊~ 你真的發了!" (他們兩...就像兩個小朋友...第一次追求女生的情況... 有點稚氣.)

之後... 就是兩個男生... 呆著等... 等她的回覆... 等...等..等. 到了2:45a.m. 他說了... 我先睡了...一會5點叫你起床.

到了5點.. 他起床了... 就叫房友起床... 房友就是一貫的作風... 懶床到 5:15a.m. 房友就去了更衣...他就趟在床上... 心裡掙扎著.."我都醒了... 最後的一次見面吧...我應該去送她吧... 可是... 這也是她們兩的最後一次見面吧...就樣她們兩個人吧..." 最後... 房友開門找她... 他就趟在床上裝睡, 一眼也沒有看門口.

到了房友送走了她回房間.. 他就捉著房友問: "有沒有回覆? 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你覺得她對你有沒有感覺?" ... 房友還是害害羞羞的.說: "沒有說什麼... 沒有做什麼... 就是平常送朋友一樣...感覺嗎...不知道. 只是上車的時候... 抱了一下." 就是抱了一下... 他很失望... 覺得... 他自己跟她已經沒有一絲的希望了.

先寫到這裡.... 很睏... 有緣繼續!

No response to “新的一頁書 (一)”

 
© 2009 Emptiness Blogging.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psdvibe |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