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真的到達了黃金歲月嗎?

一位江湖歷練豐富的老朋友曾跟我說過, 人生的黃金歲月在20至25歲. 期間, 人的生產力是最高的. 香港的教育制度, 把一大群20至25歲的後生能幹兒困在學校裡, 是不應該的.
這裡, 我不是要談教育制度, 而是談談我自己.

小弟從今年暑假開始, 經已有兩個身份, 一個是打工仔, 一個是遊學團參加者. 當時, 兩個身份合起來的工作, 看起來不太沈重. 因此, 小弟與一位朋友交談之後, 又找多了兩份工作 ... 兩三個月之間, 我竟然有四個"position". 工作量當然多了起來, 但我亦留有很多自由空間. 可是, 我總覺得我的骨頭快要崩裂了.

暑假完了, 其中的兩份工作也算是完了... 我真的高興起來... 我可以休息休息了. 只可惜上課的時間又到了. 即是說, 我又有三個身份了.
這一次, 可能我曾經歷四個身份, 我看高了自己... 我又找多了兩個工作回來... 五個了...
工作時間比作息時間長了很多... 我開始連看書的時間, 打機的時間, 看新聞紙的時間, 都沒有了... 最緊要的, 我與朋友相聚的時間... 少之又少... 多了的是, 一邊工作,一邊閒談 ...
我的時間被三件事佔有了 ... 吃飯、睡覺、工作...

我真的感到累了...

諷刺的是...
這麼多的工作, 換來的都只是些許的金錢... 這些金錢, 卻只是在銀行裡動也不動...
我真的不知道, 我為什麼不斷的找工作.
我在挑戰自己我的上限嗎? 還是我真的到了黃金歲月....

我真的累了...
很想找一位朋友跟我到海灘曬一曬太陽 ... 可惜, 我有工作, 朋友亦有工作...

黃金歲月便是要找多一些金錢嗎? 我還在探求著....

No response to “真的到達了黃金歲月嗎?”

 
© 2009 Emptiness Blogging. All Rights Reserved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psdvibe |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